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资讯
警务短信进农家 创新宣传出新招
  • 时间:2013-11-07 38: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期,我县发生两起诈骗案,以孩子受伤住院为由,让家长汇款垫付医疗费。请广大群众认真核实,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永平县杉阳镇兴隆村沟沿四组小组长朱小华一边看着手机短信一边提醒一起聊天的邻居。
这则短信好似家人、朋友间的亲情短信,看后让我们心里很是温馨,也很是感慨。如今电信诈骗时有发生,相信不少人都接到过类似的欺诈电话,也确有少数人因为轻信而上当受骗。永平县公安局移动企信通平台为全县群众发送的这条短信,是公安机关的积极主动所为。利用短信平台,为群众传递信息,提醒群众谨防电信诈骗,实在是得民心、顺民意之举,对防范电信诈骗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时下政府很多部门都建有各自的信息平台,这些平台虽然在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其潜能尚未得到完全利用。关注民生不是空话,主动服务需要积极作为。笔者以为,假如真能如此,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还能极大地密切党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功能,方便公安局与全县群众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去年7月26日,永平县公安局移动企信通正式开通运行,该县1166名村组干部、乡镇领导及中小学校长通过移动企信通平台,就能及时收到公安局的警务宣传、案件预防、民警温馨提示等信息。该局切实将警务工作深入到人民群众中,进一步增强普法教育的实效性,充分发掘移动企信通平台的普法功能,突破传统的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标语等方式,以手机短信简短的内容,适时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法制教育和各种安全防范常识。更好的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企信通”真正成为与群众联系交流的直通车。
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强警务宣传力度,在立足于县电视台、报纸、永平快讯(手机报)等本土媒介的同时,创新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打造警务宣传新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公安信息化建设的延伸,从而实现公安工作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共振,公众通过此平台来感受、接触公安工作,进一步促进公安机关、民警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双向了解、信任与合作。截止目前,该局通过企信通平台共向全县群众发送警务信息15期22133条,向民警发送信息8期1813条。
据了解,今后该局还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将警务宣传信息发送到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手中,以点带面,架起与群众、代表、委员沟通的桥梁,强化对公安工作的宣传与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