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富川到普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时间:2019-08-27 22:16
  • 来源:
  • 作者:宝明泽
  • 字体:【
    11月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川、县政协副主席周志萍带领县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到龙街镇普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李富川向成员、驻普渡村工作队员基层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普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李富川、周志萍一行先到普渡完小查看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又到小麦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查看了农户入住以及村卫生室、公厕等工程扫尾工作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龙街镇挂钩包村领导、普渡负责人和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作了工作情况介绍,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敏书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永平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周志萍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了指导要求。

李富川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讲解,并结合十九大的简朴会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强有力的政治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大政治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全面从严治党交出的优秀答卷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李富川要求参会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依法治镇、依法治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工作,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最后,李富川对普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七点要求:一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工作完成时限,全面推进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推动搬新拆旧、复垦复绿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做实群众工作,确保按照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抓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集中时间精力开展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对未升入高中、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全部纳入职业教育范围。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健康扶贫30条政策,加快家庭医生签约进度,加快村卫生室、农村卫生厕所、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确保达标。五是突出抓实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短能脱贫、长能致富”的产业发展思路,从“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外出务工、发展多种经营等方式,着力增加贫困群众的工资性、经营性收入。六是抓实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谋划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水电路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抓住项目实施的有力时机,及时推进在建项目,认真谋划争取利长远、惠民生的好项目。七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引导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强化内生动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厚植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