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永平县召开依法治县和普法工作会议
  • 时间:2019-08-27 29:16
  • 来源:
  • 作者:宝明泽 李姝
  • 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四五”依法治县和“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全面安排部署“五五”依法治县和“七五”普法工作,永平县委在5月5日召开了“五五”依法治县和“七五”普法工作会议。会议由县长字云飞主持,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六个专项组成员单位、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县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组长阿泽新出席会议作讲话,并代表县委、政府与各乡镇、部门签订了2017年依法治县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在“四五”依法治县期间,永平县依法治县和普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思路、有力度、有成果,无论是法治宣传教育,还是法治文化建设,都涌现出一大批新亮点、新经验,新典型,并被评为2010年度、2012年度“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2013年度和2016年度“依法治州工作先进县”。

会议强调,全面实施好“五五”依法治县和“七五”普法工作,是永平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实保证,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建设法治永平的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从严依规治党的精神方向、找准定位,务求实效,全面实施“五五”依法治县规划和“七五”普法规划。要在巩固提升 “四五”依法治县和“六五”普法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加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律监督、公正司法、法治文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开创永平依法治县和普法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永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永平县28家“四五”依法治县先进单位,19名“四五”依法治县先进个人和17家“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及18名“六五”普法先进个人。(中共永平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