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文化
把图书馆“搬进”警营
  • 时间:2015-06-12 22:17
  • 来源:
  • 作者:杨从昌
  • 字体:【

永平县图书馆流动图书公安局服务点自2012年在公安局局机关成立以来,一摞摞崭新的图书更好地丰富了广大公安民警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流动图书服务点最大的特点是循环借阅,即节约又便于管理。除了按照公安工作的需求及时更新图书外,广大民警职工也可以在我们这里预约想看的书籍,这样就更具有针对性了。”在6月1日的更换图书活动上,永平县图书馆馆长刘殿伟表示。
“我们民警因为有值班备勤任务,所以工作时间相对不固定,以前我们中午或晚上休息时间想给自己‘充充电’时都比较难,但是现在有了‘流动图书服务点’,以后想看书就方便了,而且这里的文化气息浓郁,所以大家都很欢迎。”局机关民警小张高兴的说道。
据悉,近年来,永平县公安局党委先后投入100余万元资金,为7个派出所和局机关建成健身房,购置了一批健身器材及文体设施,并在局机关和各派出所打造墙体文化,建设文化长廊。同时,公安局党委还组建了永平公安文联,在6个党支部建立读书学习小组,党员民警带头在全局形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学习型公安队伍建设水平和民警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了警营文化阵地建设,营造和谐的警营氛围,充分发挥警营文化引导凝聚力、警营文化催生战斗力的作用,警营文化异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