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文化
巡逻夜话
  • 时间:2013-11-07 21: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小杨,妇幼保健院这边平时很少来啊,我们晚上巡逻要去那些治安死角,多去人员复杂的区域巡,像妇幼保健院这边地势空旷,晚上很少有治安问题。”
今天的晚间巡逻小杨愣是拉着正在整理案件材料的段见警,叫上俩协警,早出来了半小时,这小子今天什么情况?这么积极,出了派出所也不按平时的路线走,而是拐向了妇幼保健院这边,段见警有点吃不准了,对夜巡的要点小杨可是滚瓜烂熟的。
段哥,听说妇幼保健院来了几个漂亮的小护士,带你去开开眼呗。”小杨嬉皮笑脸的答到。
你小子不是有女朋友了吗?”
哈哈,逗你呢,给你个机会去看下嫂子,看你在所里边打电话那样子,嫂子快进产房了吧?”
对,你伯母打电话来说你嫂子要进产房了,问我能不能去一趟,昨天晚上全所加班搞收戒吸毒人员行动,大家今天都需要休息,就没找人换班。”段见警叹了口气。
好了,巡逻的事就交给我吧,我带着小周和小张没问题的,有事我打你电话,你先去体验一下荣升爸爸的感觉。”
不用,你嫂子那有你伯父伯母呢。”
你是带班领导,也就是让你去看一眼,让嫂子好安心进产房,过会儿就来接你,没事儿,我们先去巡一圈。”车子到了妇幼保健院,小杨说着推副驾驶位的段见警下了车,自己把车子调了头准备接着巡逻。
停车,停车。”有人拍车子。
小杨踩下刹车,回头一看。“啊!刘所?”看着刘所长跟段见警交代了几句,打开副驾驶门坐上了车。
刘所,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会也来生孩子吧?”小杨挠了挠头,有点尴尬的看着刘所长,心里想着:今天怎么撞枪口上了。
夜巡要到治安死角、人员复杂区域巡逻,城区内每一个娱乐场所都要巡到,争取少发案甚至零发案,这是刘所长作了严格要求的,如果有人开着巡逻车到处瞎转悠,所上将作出严肃处理。
严肃点,不按夜巡要求巡逻看我怎么收拾你。”刘所长板着脸,看了一脸苦像呆着的小杨又加了句:“看什么,开车呀。”
是。”小杨回头开车,嘴里还嘀咕:“我这不是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吗?”。
呵呵”刘所长被小杨的话逗笑了。“你小子随时说话没个正形,还保驾护航,我是来看看小段媳妇,你们张指导临时有事,打电话跟我说小段媳妇快生了,让我来问候下,听说上回小段没给住院部主任面子,处罚了人家一个亲戚,入院时被人家为难了下。”
刘所,去哪?我送你”。巡逻车拐出了妇幼保健院。
接着巡逻,我跟你去,让小段多待会儿。”刘所长刚才让段见警要守着他媳妇出产房。
今天有什么警情没有?”小杨将巡逻车驶向酒吧、KTV比较集中的一条街道,刘所长问道。
没什么特别的,下班时来了个从保山回巍山的农民工,没买到下关的票,说家里老人过世了,赶着回去,到我们这转车,结果下车后发现钱包被偷了,来派出所报警。”
怎么处理的?”
做了笔录立了案,给了他六十块钱车费回家。”
嗯,以后这种情况也可以找找民政部门,你们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工资也不高。”
主要是他急着回家,你上次不也给了一个从泸水打车回来没钱付车费人二百块钱吗?”
情况不一样,我是说帮人是好事,但也要讲究方法,我们也是靠工资吃饭,你还还着房贷吧?”
刘所,跟你汇报个事情,张亚雷打架的案子我准备调解处理。”
张亚雷?那个刑满释放人员?”
对,刚回来半年,是我们派出所‘四群’工作联系户,各方面表现也很好,平时按时报到,那天他邻居说被他偷了东西,还骂他‘劳改犯’,他就揪着他邻居的衣服推了人家一下,他邻居闹着要处理张亚雷,昨天的收戒行动中查证是一个吸毒人员偷了张亚雷邻居家的东西,我今天打了电话给张亚雷的邻居和张亚雷,说了情况,也征求了他们双方的意见,他们都同意调解处理。”
嗯,这类人员我们要在管理好的同时,帮助他们适应社会,也让社会接受他们。对了,你办的案子,调解的比较多啊。”
主要我办的案子大多都是田间地头的案子,比较适合调解处理。”
调解处理符合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但在调解中要注意一定要将当事人的矛盾从根本上解决掉。”
我接个电话,刘所。”正说着,小杨的电话响了。“喂,值班室吗?什么事?哦,好的,把报警电话告诉我记一下。”
刘所,山水夜都KTV附近的住户报警说有人喝醉酒了,在吵架,让我们去看一下。”小杨说着,把车子向山水夜都方向驶去。
车载执法记录仪正常,打开个人单警执法记录仪,检查单警装备,到现场听我指挥。”刘所吩咐道。
车子到了山水夜都KTV门口,下车了解情况后,原来是一群学生到KTV过生日,喝喝酒后在KTV外地草坪上吵吵闹闹的,影响了旁边住户休息。把一群学生劝回家后,小杨打电话给报警人回复了处警情况。
嗯,快到了,快到了。”处理完后刘所长进去KTV叮嘱了老板几句,刚回到车上就接到妻子的电话。回头对小杨说:“你送我到县医院一趟,老岳母住着院,押着的钱用完了,来之前找朋友借了两千准备送去,你嫂子说刚才又催了。今晚我还得换你嫂子守夜,你嫂子都守了两天了。”
小杨把刘所长送到了县医院,到医院大门外刘所长说还没吃晚饭,下车在门口的路边夜宵摊买了一笼小笼包,边吃边叮嘱小杨到烧烤摊集中的那条街巡一圈,现在这个时段吃烧烤喝酒的人也要散场了,是比较容易发生打架斗殴的时段。
不知疲倦的巡逻车继续走着,里面是仿佛不知疲倦的警察,来往的人们看着那不知疲倦闪着的警灯,见证着红蓝交替的平安守护之光划破每一个黑夜带来一个又一个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