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
永平县开展政法系统集体廉政谈话暨专题党课 强化政法干部廉洁履职意识
  • 时间:2019-06-28 02:14
  • 来源:永平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李姝
  • 字体:【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近期大理州有部分政法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调查处理,为切实加强我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法干部的党性、法纪和廉洁履职意识,627日永平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系统集体廉政谈话暨专题党课活动,来自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窦谦与分管联系部门副科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为他们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作讲解,以案为镜、以事明理,引导广大政法干部从已经发生的案件中分析原因、汲取教训、反思不足。就如何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从讲政治,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严纪律,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守规矩,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政法干部;促公正,做民主法治的忠诚捍卫者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思路清晰,主题鲜明。

    他强调,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政法工作大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单位政府形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不断将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强化正风肃纪,完善落实各项铁规禁令和行为规范,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县各级政法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党性观念,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建设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