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
县委政法委召开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 时间:2017-02-10 1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20日,县委政法委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川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每名成员都紧紧聚焦“四个合格”,从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撰写了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进行了谈心活动。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马国胜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并本着对自己、对班子负责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大家抛开面子、抓住要害,不怕刺、不怕痛,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做到从具体事例中印证问题,从具体问题中剖析根源,确保批评和自我批评不空不假、不浅不虚。

最后,李富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全体成员相互交心、问题具体实在,用真心话、实在话触及灵魂,有出汗排毒的严肃紧张,也有鼓劲加油的团结和谐,通过互动交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正确看待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分析,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即知即改,杜绝产生敷衍了事、得过且过的心理心态;同时,要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同时,政法委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宝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