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
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扎实推进廉政建设 永平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时间:2016-04-15 19:16
  • 来源:
  • 作者:何洋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及全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树牢全院干警司法公正廉洁意识,41日,县法院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清杨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完相关会议精神后,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对县法院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按严管善治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司法廉洁2016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针对部分干警存在的拖、拉、散、漫及工作纪律有所松懈等问题,纪检部门要严加管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是严肃干警生活纪律。对干警生活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提醒,常敲警钟,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着力维护好法官的良好形象。三是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部门干警要依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各自履行职责,各自承担责任,种好“责任田”,守好“廉政门”,拴牢“紧箍咒”,使“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四是抓实年度学习重点。切实加强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等内容的学习,筑牢干警的思想防线、司法防线、生活防线,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会上,院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干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领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落实到岗、明晰到位、具体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