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永平县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 时间:2013-11-07 08: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县社区矫正人员安全管控工作,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违法犯罪,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学法、
懂法、守法意识,9 月 27 日上午,永平县司法局博南司法所组织 72 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县司法局局长杨毅斌,分管副局长茶永良,博南镇副书记马世能,博南司法所所长马直全参加了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就《永平县社区矫正工作实施方案》、请假外出手续、社区矫正期间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讲解,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结合学习内容,认真对照矫正工作纪律,深刻反思入矫以来的个人改造情况,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接受司法所日常管理、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上,杨毅斌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进一步树立服刑意识,增强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自觉遵纪守法,严格按照矫正规定参加学习、公益劳动等活动。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矫正改造。要加强沟通,定期汇报思想,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司法所反馈,同时做到融入社会积极就业。继博南司法所学习教育活动之后,其他龙门、杉阳、厂街、水泄、北斗、龙街 6 个司法所也相继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