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山寨尼姑发“许愿卡”骗钱
  • 时间:2019-09-10 12:17
  • 来源:永平县公安局
  • 作者:马维娇
  • 字体:【

   9月08日,一假尼姑在博南文化节街头以发“许愿卡”为为名,骗取路人钱财,被永平警方查获。

  “有缘人,送你一张许愿卡,能保你全家平安”09月08日午间,刚刚开街的博南文化节商品交流会场街头热闹非常,四面八方的宾客来到这里参加盛会。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个打扮成“尼姑”模样的中年女子,逢人便递“许愿卡”,若你接过尼姑递的东西,她就会立马递给你一个“功德簿”让你签字并向你索要钱财。有谨慎的行人向在会场执勤的民警反映了情况。执勤点民警向各执勤点、巡逻队发出通报。很快,大彩门执勤点的民警在人群中发现了这名尼姑。执勤点民警将其带到执勤点盘查,后交给博南派出所调查。

      调查证实这“尼姑”是安徽人,今年53岁,并不是尼姑,而是假扮尼姑以“化缘”的方式借博南文化节人流量大之机上街向路人索要钱财,其背包里的 “皈依证”、“佛珠”、“手链”、“许愿卡”、“功德簿”都是假的。

      

      目前,因招摇撞骗永平县公安局对这名假尼姑行政拘留5 天,没收涉案物品。 

  永平警方提醒居民:如遇街头送“许愿卡”、“平安符”、“护身符”等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身份进行行骗的行为,居民不要轻易相信,要勇于揭露。居民可以直接向当地宗教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让这些骗子没有藏身之处,杜绝这种丑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