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永平公安出大招
  • 时间:2018-01-30 19:16
  • 来源:
  • 作者:陈晓丽
  • 字体:【

    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永平县公安局交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冬季道路交通事故进入多发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县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要求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作为工作重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做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劲头不松、防范措施不弱、整治力度不减,全面构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防止事故发生。充分发挥交警大队、派出所联勤优势,打破区域、警力限制,采取机动灵活战术,增强查处能力,有效打击严重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城区主干道路、国省道路、县乡道路三个区域为重点,在城区坚持“高峰治堵、平峰治乱”的原则,在高峰时段,强化疏堵保畅;在平峰时段,按照“巡重点路段,查重点违章”的勤务管理模式,查处机动车随意停靠、乱停乱放、闯禁令、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在国省道路,依托干海子执法站、交通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强超强会等为重点,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在乡村道路,以农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为重点进行严查严管。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道路隐患。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积极强化源头管理,进一步加大风险点防范力度 。组织警力对易结冰路段320国道增加巡逻密度,加大警力部署进行严格管控,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着力拓宽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广告标语、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组织民警深入到集贸市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开展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