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博南警队兄弟情
  • 时间:2017-12-26 19:16
  • 来源:
  • 作者:罗国荣
  • 字体:【

 “干脆我们不要吃晚饭了,到单位换换他们,让他们睡上一小觉,也太木单子(可怜的意思)了.....”这是永平县公安局博南派出所辅警小叶在看到战友小王、小马已经连续熬了一天一夜又半还在询问室守着嫌疑人的微信图片后,同战友商量的一席话。

事情还得从12月16日说起,本是周末,由于恰逢中、老、缅、泰、越、柬六国外长会在大理召开,又是县城街天,博南派出所取消休假,全体上岗,由所长带班组织值班人员在家处置警情,教导员组织非当班人员分组在街面上便衣反扒。不想防不胜防,街面上发生了两起扒窃案,两名赶集群众的手机被盗。而当天夜里,连续接到8起醉酒引发的警情,值班民警、辅警,一夜无眠。到17日早晨刚准备轮换休息一下,却又陆续接到5起柴油被盗,1起香橼树被砍,1起争沙石料纠纷和1起夫妻打架的警情。嫌疑人、受害人、证人,来了一拨又一拨,问了一拨又一拨。由于警力有限,实在没有人手,经请示局领导后,局相关所队民警也来博南所支援,可主要压力还是在博南所民警、辅警身上。由于连续出现场、看守嫌疑人,又到了下午,小王、小马还在守着嫌疑人,但眼晴都快睁不开了,就相互做了个用手指撑开眼皮的表情,看着心痛的所长便将两人样子偷偷拍下发到了所里的微信小圈。此时,正准备在朋友家吃晚饭的辅警小叶、小段在看到朋友圈上的图片后,一致决定不吃饭了,要去换值班民警、协警休息,并立即赶回派出所,而远在下关的民警小毛、小张、非当班的副所长小马也纷纷请缨,加入到支援值班民警、辅警的行列中。

在博南所,民警、辅警,无论年龄大小,是男是女,都很累,很苦,熬更受夜、吃寒受冷是常态,特别是我们的辅警,他们一月只有1000多元的工资,但就在这样一个苦累的的团队里,民警、辅警建立了浓浓的战友情,兄弟情,每个人在工作中都热血澎湃,无私奉献,在生活中都充满阳光,都因自己是博南所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