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
永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窦谦一行深入桂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时间:2019-12-03 02:17
  • 来源:永平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赵晓梅
  • 字体:【

   

  11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窦谦,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陈乙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海清一行深入县检察院扶贫挂钩村——龙街镇桂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窦谦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桂新村富阳集中安置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负责人对桂新村近期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镇、村工作情况后,窦谦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村三委要科学谋划,按时按量完成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各级之间加强沟通协调,疏通项目上报渠道,确保项目及时入库。二是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服务企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安置点加油站的建设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意义重大,一定要抓住机遇,多方筹措推动项目尽快实施。三是抓实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村三委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通过乡村公路硬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提升桂新村整体形象和村民的人居环境。

  伍海清检察长指出在龙街镇党委政府领导支持下,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结合桂新村工作实际,既立足于当下,采取扎实有效的扶贫措施,又着眼未来用心谋划长远发展,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稳中向好发展。下一步工作中,村三委要找准短板难点,超前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做好安置点加油站和农村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乡村公路硬化项目实施等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乡村面貌。县检察院党组也将继续带领全院干警支持配合村三委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协调协助力度,争取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陈乙荣副总队长强调要强化对驻村队员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在岗履职;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好队员必要工作、生活条件,使驻村队员真正做到安心驻村、用心工作、精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