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永平法院召开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
  • 时间:2016-02-24 31:16
  • 来源:
  • 作者:余文星
  • 字体:【

 

2月18日下午,永平法院召开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12名永平县伊斯兰教协会代表人士应邀参加座谈,旨在听取代表人士对法院审判和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科技法庭、听取县法院2015年民族团结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代表人士结合民族团结工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县法院自建院以来首次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县伊协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此举得到与会代表人士的高度好评,一致认为是远见卓识的工作举措。与会代表人士还充分肯定了县法院的民族团结工作,一致指出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发挥审判优势,自觉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的每一环节,扎实抓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案件的审理和执行,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全力助推了永平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结合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平时的所见所闻,与会代表人士建言:法院应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和综合素质,用高素质的法官队伍确保法院公正司法;在办理涉及少数民族案件过程中,尊重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慎重处理民族纠纷;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开展“阳光司法”活动,开庭到村到学校到宗教场所;加大庭前调解力度,充分发挥民族法官和宗教代表人士的作用,与少数民族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引导当事人合情、合理、合法解决纠纷;加大零星贩毒案件的审理,严惩吸毒人员及涉案人员,净化社会风气;继续加大贫困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力度,完善举措为其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
永平县民宗局领导、县法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