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永平法院抓好“两个核心”专治“为官不为”
  • 时间:2015-08-04 31:16
  • 来源:
  • 作者:余文星
  • 字体:【

 

7月31日,永平法院召开了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党组扩大会,围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的主要内容,结合法院工作中“为官不为”的具体表现,开展了一场直指问题、毫不回避、开诚布公、重在提高的谈心谈话。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指出,解决好具体工作中和部分干警身上存在的“工作落实不力,督促检查不到位;担责意识不强,办案质效不高;便民服务不实,服务质量不高;自我要求不严,执法形象不佳”等“为官不为”的问题,党组班子、中层干部提高认识、着力整改、狠抓落实是关键。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党性观念和把握大局的能力,不断强化率先垂范意识,围绕弘扬正气、公平公正、清廉务实、民主团结的建设目标,打造行得正、过得硬的领导核心。中层干部要不断强化办案质量和效率意识,围绕精通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建设目标,打造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的审判队伍核心。只有紧紧依靠“两个核心”带好队伍,办好案件,转好作风,才是治理“为官不为”的有效途径。
王院长还强调,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地管好自己的同时,要管好部门干警、抓好部门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为官要为的意识,养成“在位有为、必须有为”的新习惯,提高便民利民为民的实效,真正使法院工作做到“脸好看、门好进、事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