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永平法院积极开展干警阅读活动
  • 时间:2015-03-26 31:16
  • 来源:
  • 作者:何 洋
  • 字体:【

 

“各位干警,本院图书室又添新书啦,请大家自行到图书室借阅。”院办公室的通知一下发,永平法院的几位年轻干警就迫不及待地奔向院图书室。“哇,这次有我最爱的卡耐基全集”,“咦,这不是习总书记都点赞的《平凡世界》吗?我就借这一本,电视小说一起看?”,“作为法院的新兵,我先看看《刑事审判实务技能》和人民法院案例选》,自己快速提高下吧”,几位干警一边查阅新书,一边兴奋地说着……这是县法院图书室开放以来第四次大规模购入新书的情景。
近年来,为深化学习型法院建设,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县法院以法院文化建设为契机,以各种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干警阅读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培育人文素养。为给干警创造更多更好的阅读条件,县法院着力强化设施保障,完善读书平台,共投入资金13万元建设了电子阅览室及廉政书柜,并定期增加图书室的藏书种类和数量。投入资金5万余元,购置图书一千余册,内容涵盖法律、历史、文学名著、医学及各类社科书籍,为干警提供广阔的文化空间与学习园地。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网络电子阅读活动,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和手机审务通的“网络书库”,下载相关法律法规,便于法官了解各种法律信息,更新法律知识。征订数十种法律期刊和社科类杂志,配置网络电脑,让干警涉猎更广泛的知识层面,引导广大干警把读书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文化品位。

    通过持之以恒的开展干警阅读活动,让读书学习成为永平法院干警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为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促使干警在工作中自觉做到用良好的法律素养执法办案,用清正廉洁的司法行为树立法官的良好形象,通过案件质量和司法水平的提升切实践行为民司法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