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永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轮值轮训显成效
  • 时间:2013-11-07 1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永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及民警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立足县局实际,精心筹备,紧紧围绕强学习转作风,着力提升“两服务两保障”能力水平这一主题,适时组织开展全警轮值轮训。学习培训活动中,参训民警热情高涨、全心投入,大家边学习、边探讨、边切磋,既锻炼了队伍,掌握了技能,又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质,轮值轮训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一是强化管理,领导率先垂范。此次培训由县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实时到培训现场进行指导,并确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副局长全程进行管理。县局党委审时度势,将“轮值轮训”活动作为一项理清思路、拓宽眼界、提高能力、收心鼓劲的重要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从组织领导、任务安排、目标要求、培训保障等各个方面作出周密细致安排。抽调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民警负责教务日常事宜,全面抓好轮值轮训的组织、教学和管理,切实做好轮训民警的各项保障工作。
二是立足实际,合理安排培训。这次全警轮值轮训班结合当前形势,围绕州局提出的“两服务两保障”,以县局中心工作为重点,紧扣基层所队实际,以提升民警信息化应用能力、规范执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综合办案和防腐拒变能力为目标,将全局民警分两期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封闭式管理训练。并由政工监督室统筹考虑局直各部门值班备勤、案件侦办等因素,合理调配参训人员,分期分批参加集中封闭训练,确保全体民警参训。
三是因材施教,精选培训课件。县局精心筹划,培训中,邀请了州局工作经历资深的领导、专家及社会阅历丰富的退休老干部和县纪委领导为学员“传经”。授课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积极为参训民警“充电”,使参训民警受益匪浅。在注重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又结合信息化建设的需要,重点强化对民警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培训,做到学用结合。由于教学准备充分,轮值轮训培训授课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质量较高,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认可。

    四是务实求效,实现战训合一。 为了确保轮值轮训活动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局党委要求局直各部门联系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通过民警10天的自学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与5天的封闭训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突出时间上的连续性、内容上的完整性,使值班备勤和学习训练一环扣一环,紧密相连。全局民警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进行值班备勤和学习训练,使轮值轮训具有系统性、针对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