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永平
永平县拟建法治“四个载体”
  • 时间:2016-04-07 19:16
  • 来源:
  • 作者:宝明泽
  • 字体:【

    3月3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川率县文明办、县委依法治县办、司法、住建、民宗、博南镇和曲硐小城镇办的相关领导,到县城东山河、新华街棚户区项目建设现场,银河长廊和博南路等地,就法治建设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拟建法治“四个载体”,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即:建一条法治宣传道路。以曲硐收费站至城区及城区主干道两侧的路灯杆广告为载体,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建一面法治文化墙。结合新华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充分利用墙面资源,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漫画、故事等形式,建好法治宣传文化墙,引导群众做遵法、守法的公民;建一个法治文明小区。以半山胜景居民小区为重点,继续推进法律八进,设立普法教育宣传栏、法制警言标牌等宣传设施,组织法治宣传力量到小区举办普法宣传咨询活动,营造“法律进社区”氛围,辐射带动山水馨居小区,逐步提升小区法治化管理水平;建一块法治宣讲阵地。在宝台山金光寺、曲硐清真寺、县城主城区各中小学校等地,设置法治宣传栏,专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