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永平
强化法律监督 构建和谐家园
  • 时间:2013-11-07 1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3月以来,永平县人民检察院携手永平县林业局共同到永平各乡镇林业站检查督促指导工作,并对林业行政案件卷宗进行了翻阅和检查,共检查林业行政案件卷宗639卷。
在与各乡镇林业站召开座谈会期间,详细听取了各林业站的工作情况汇报,永平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王晓辉同志与林业干部职工也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做法。第一,在侦查监督工作中立案监督工作是检察院的一项重点工作,在查办案件同时还要监督好相关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目前,林业监督工作已成为检察工作的一个重点,对于犯罪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检察机关该严惩的将绝不手软,做到主动出击,坚决严惩犯罪。第二,林业事业是社会事业,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和谐家园。第三,积极宣传,增强民众的林业保护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永恒不变的主题。下一步工作中永平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将主动出击,进一步增强依法打击犯罪的力度,提升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实效,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营造让人民群众幸福的社会环境,为打造平安永平、和谐永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