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永平
永平森林公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 时间:2013-11-07 1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加强永平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管理,维护林区秩序稳定,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县人民政府决定从4月10日起在全县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综合整治工作”的专项行动。永平县森林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当前林区违法犯罪形势,改变工作思路,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不断将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平县森林公安局及时组织召开全局民警会议,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确定了行动方案,明确行动重点,要求全局切实履行职责,集中警力,全力以赴,全线联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全局森林公安民警,积极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各实战部门针对辖区涉林案件规律特点,在重点时间段对重点区域加强巡逻布控力度,把打击重点放在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木材和木材加工企业非法经营加工等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上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打击一起,形成集中整治强大声势;通过实地巡查、调查走访、广布耳目、设立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整合资源,实现点、线、面全面防控。整合林区多警种、群防群治组织和护林组织等有生力量,做到信息互通、情报共享、力量共用,提高阵地控制能力;加强法制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单,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森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有效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有力保护了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