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永平长安网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14-03-19 4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关于做好永平长安网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社管综治委成员单位:
“云南长安网—永平县频道”已于去年11月正式开通,为做好信息报送和网站建设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永平长安网由县委政法委、县社管综治委主办。县委政法委、县社管综治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网站信息编辑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政法委办公室,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宝君任组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社管综治办主任杨世逊、县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张文福为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各办、科、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网站信息编辑管理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责任科(股)室,加强对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政法委将不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报送、采用信息稿件情况进行通报,作为政法综治宣传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社管综治委成员单位要积极引导干部群众经常关注和浏览“永平长安网”(http://ypx.dlzzfw.gov.cn/)内容,把其作为相关部门学习、交流综治维稳工作的重要平台,提高网站对外宣传力度,增加网站访问量和点击率,扩大网站知名度,提升网络影响力。
三、抓实信息报送。要坚持网站信息报送常态化,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高质量地提供信息,深入宣传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精心筛选高质量信息,努力挖掘深层次信息,积极报送并及时全面传递我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信息。
(一)严格报送程序。各乡镇各部门要选派1-2名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文字水平高的人员担任通讯员,负责文字、图片及视频采集工作,成稿后由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至网站信息编辑小组编发。请各乡镇各部门于3月21日前,将负责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科(股)室、通讯员名单(姓名、职务、办公、手机、传真电话、邮箱)报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二)严格审核把关。各乡镇各部门上报信息坚持文责自负的原则,本部门主管领导对上报信息要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防止虚假信息,杜绝报送涉密信息;坚持积极正面引导,严格宣传纪律,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规范对重大案(事)件、敏感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报道工作。网站“部门动态”栏目,设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专栏,分别由栏目对应部门负责提供信息和宣传报道,需发布的信息由单位审核把关后,报送信息编辑小组编发。
(三)信息报送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注重信息的实效性,及时、准确上报有关信息。信息稿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子政务公文交换系统以“附件”形式,统一发送至永平长安网信息编辑小组(县委政法委办公室),联系人:张文福,联系电话:6520055,电子邮箱:ypxzfw@163.com
此通知
中共永平县政法委员会
201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