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永平县2020年政法工作将从五个方面着力
  • 时间:2020-03-16 06:16
  • 来源:
  • 作者:金亚清
  • 字体:【

    3月13日,永平县召开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各部门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大局和中心任务,主动担当、忠诚履职,不断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9年永平县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6.19%,在全省129个县市中位列第40位,被州委、州政府通报表扬为“2019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市”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县政法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的总要求,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为指南,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统领,以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为根本,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以打造永平政法铁军为保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平、法治永平,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推动新时代永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确保永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今年全县政法工作将重点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抓实“兜底式维稳”工作机制,防范“颜色革命”,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维护意识形态政治安全,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防范打击遏制邪教活动和境外宗教渗透,防范经济社会领域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二是抓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控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巩固和提升平安永平建设成果。夯实工作根基,提升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勇于破解难题,提升市域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水平;主动应对挑战,提升市域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水平;补齐短板,提升市域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平。三是抓实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持久战,破解难点堵点,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在深挖根治、“打伞”“打财”、行业整治、健全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抓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保障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撑。积极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扶贫工程,助力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美丽县城”建设,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五是抓实政法队伍建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永平政法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素质提升、教育整顿。